(๑•̀ㅂ•́)و✧
秋天的橡果
满载着可爱的谎言
都在坑里啊

© 红豆糕 |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周翔】警哨(1)

喻文州立在窗边大半天了,也不知道在看什么。但你要是站在他这个位置,就会发现视线所及不过一座瞭望台,稍微比他所在的房间高一点,要仰头才能看清全貌。

瞭望台的高度足够看清塔及塔周边建筑物的外围情况,有两名守卫值守。喻文州低头看一眼表,应该是到了轮换的点。

一只灰鸽在瞭望台的栏杆上徘徊,守卫交接的声音惊动了它,忙不迭扑棱棱扇动翅膀躲开,很快就变成一个灰色的小点,往更远方飞去。

喻文州向着灰鸽消失的方向凝视良久,直到天色渐渐变暗,才一把拉拢窗帘离开窗边。

有人在盯着他。

不知道对方是谁,很难办。

他想了想,索性把手环摘了下来扔在一边。揣上游戏机,就这么无所顾忌地出了门。

服役或受训中的哨兵和向导都被严格限制了活动范围,尤其是那些还没有结合的,出入不仅要经过登记和审查,还必须告知目的地和回来的时间。

但凡事总有例外,西南围墙最里面的有个角落是巡逻的死角,绕开侧门的守卫翻过墙,就会直接落在后面的一条窄街上。

喻文州早就摸清各个岗的轮换时间,很轻易就躲过了守卫。这条街冷清清的,没什么人看守也没什么人打理,青苔从每个砖缝里冒出头来,墙皮都剥落了好几块。喻文州贴着边走到街尽头,轻车熟路绕了两个弯,成功汇入外面的人流中,进入居民区。

晚上六点半,喻文州来到了事先约好的地点。是一家酒吧,还没什么客人,服务生低头忙着扫地擦桌,一副刚刚开门准备闹上一整晚的架势。喻文州大致扫过一遍,确定了等的人还没来,于是挑了个相对僻静的位置落座,掏出游戏机,“噼噼啪啪”打了起来。好在这里虽然人不多,光线和背景音却是十分嘈杂,这声音也不显得突兀。

最近两个月起码有六七个哨兵莫名其妙失联,上面给的结果要么是以叛逃名义处决了,要么就干脆报失踪,还有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不就关在那儿或者那儿么。其实这个情况一直都有,只不过最近的动作有点大,很有拔苗助长的意思。

塔的那些高层什么都知道,唯一不知道的就是安分这两个字,又不是什么太平日子,敌国安静蛰伏伺机而动,他们倒好,关起门来搞权力分化。

跟哨兵比起来,向导的数量要少得多,是以他们一开始也只是清理哨兵而没有动向导。喻文州的精神力在同期向导中算比较弱的那一批,照现在这个情形来看,他们大概是开始了。

现在麻烦的是弄不清到底是哪一边的人盯上了他,如果能让那些人相信自己是站在他们那边的,全身而退也不是什么难事。

屏幕上的小人险险越过一个坎,继续欢快而不知疲倦地向前跑去。很常见的闯关游戏,喻文州手下不停,玩得不亦乐乎。随着时间的推移,客人渐渐多起来,来来往往的人路过闷头按键的喻文州,谁也没分出多余的注意力。

擅自把手环摘下算是异动,如果对方察觉到了肯定会有所动作,这可以帮助他迅速确定到底是哪一派的人。之后也好解释,手环被他拆开来烧了一根线又装回原来的样子,待会回去直接去后勤部报备说坏了就好。

正想着,面前来了一个人。胡子拉碴的,衔了根烟,就那么大喇喇坐下了。

喻文州正好打完这一关,存完档抬起头轻声道,“前辈。”

魏琛上下打量他,“全须全尾的,不错。”

喻文州失笑,“能不能盼我点好了?”

玩笑归玩笑,魏琛点点头算是回应,接着就不带半点铺垫切进正题,“你档案出问题了。”

喻文州一愣,“档案?怎么会……”

“昨天总部向地方塔征调各塔的哨兵向导档案,我也是今天早上才回过神来那是一年前的数据,地方塔没有权限修改档案,你那上面,归属还是写着蓝雨。”

“我当时确实是被分配到蓝雨,但是后来表面上我是以不合适的名头被遣送回来了,总部自己的数据才是最新的,为什么突然问我们要档案?”

“难说,”魏琛吐了口烟,“也许只是数据库暂时出了问题维修,也许是……要换人。”

喻文州手里还握着游戏机,没说话。

“我找你就是因为这件事,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你继续留在这里很危险,”魏琛说,“不管发生了什么,塔已经不是那个塔了,要不你就顺着这件事先回蓝雨再说……”

“前辈,”喻文州截住他的尾音,“当时我在蓝雨跟你打了三局,开始前你跟我说的话,我都还记得。”

魏琛那时候说,赢了的话蓝雨交给你,但我还是希望哪怕赢不了,你也可以输满三局,而不是只败在第一局。

没有什么好退缩的,哪怕一输到底。

“你一向主意正,”魏琛沉吟片刻,拧灭烟头,“当心点,蓝雨还在等着你。”

喻文州又笑起来,“会的。”

魏琛指指桌上一瓶满满当当还未掀开盖子的酒,说,“来都来了,喝点再走。”

“我不喝酒,您不是知道的嘛。”

于是魏琛挥挥手,大意是太扫兴了你可以走了。

所谓白天莫论人晚上莫说鬼,喻文州刚给自己灌完一碗鸡汤,抬脚出门就后悔了。

他刚迈出酒吧门口,一只黑猫就死死地扒住了他的裤腿不放。

喻文州一开始还挣扎了两下试图摆脱,纠缠间猛然想起来什么,当下眼角一跳,有什么预感似的向不远处的拐角望过去。

一个挺高的青年,笔挺军装,左眼比右眼大一圈,倚在巷子口,淡淡地回望过来。

首席哨兵,王杰希。

那黑猫往后退半步,竖起尾巴,细尖着嗓子朝喻文州叫了一声,“喵——”

 

 

“你叫什么名字?”方明华一边和开车一边和副驾驶上的年轻人搭话。

今天他陪周泽楷来总部开会,周泽楷每次一进会议室就是大半天,正好今天外勤人手不够,方明华跑去充了数,总好过在外头等得百无聊赖。

“孙翔。”年轻人刚刚被他从家里接出来,耷拉着脑袋机械地答应着,显然对自己觉醒的事实还没有完全消化。

方明华偏头看他一眼,不再说话了。

过了一会,孙翔缓过来似的,烦躁地揉了揉自己本来就不怎么服帖的头发,“喂,你准备带我去哪啊。”

“塔,”方明华很耐心地给他讲,“到那里你会先进行身体检查,还要接受能帮助你适应身体和使用能力的训练。”

然后和某个人结合,开始短暂或漫长的服役生涯,方明华在心里补完后半句。

不过没关系,到了某个节点自然就懂了,现在讲这些,有点早。

“塔啊,”孙翔花半分钟反应了一下这是个什么地方,然后坐直身子,有点迟疑地问,“我好像听过,那你,认不认识周泽楷啊?”

“周泽楷,”方明华话音明显一顿,“你认识?”

“对啊,小时候邻居嘛,玩得挺好的,后来有一天莫名其妙就走了,听他家里人说就是去了塔,”孙翔说着说着,自己也意识到这么抓人就问不怎么靠谱,又往后靠回去,声音也小了许多,好像是说给自己听,“我好久好久没见到他了。”

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人……方明华的眼神移到一旁的通讯器上,犹豫着要不要给周泽楷说一声。

孙翔早就转身趴车窗上去了,倒是挺安静的。

天人交战了一路,远远地都能看见塔的大门了,方明华还是没有打开通讯器。

值班的守卫与他熟识,登记的时候随口问了几句,七扯八扯,耽搁了一会儿。

方明华再次上车发动时,就看见周泽楷的名字在通讯器上闪烁着,应该是那边结束了。他接起来,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马上到马上到,我就在门口了啊。”

“好。”周泽楷应了一声,刚要切断,就听见方明华在那头小声问,“今天我去接的那个人叫孙翔,路上跟我打听你来着,说是以前的邻居,你认不认识啊?”

周泽楷眉头立马就皱起来了,“大门等我。”

周泽楷说等那就等,反正也不差这一会半会的,孙翔也没问什么。没多久方明华就看见周泽楷从里面出来了,直接奔这。

离得近了,孙翔也看清了,他降下车窗揉揉眼睛,盯着那个人又看了一会,终于敢下结论确定。

妈呀,真的是周泽楷。

孙翔探出头,喜色爬上眉梢,刚要挥手打招呼就被周泽楷一把截停,他站在车窗前,语气严肃,“下车。”

孙翔觉得不对劲,一拧脖子,“干嘛?”

“回去。”周泽楷盯着他,没有半点玩笑的意思。

“怎么我一来你就喊我回去?不回去。”

方明华听着听着不对劲,觉醒了被接过来哪还有回去的道理,这点周泽楷总不会不知道,闹脾气呢?

可惜周泽楷没有给他插话的机会,态度强硬,“下车。”

“孙翔,下车。”

劝不动那就动手,周泽楷从腰间抽出荒火,尾音淹没在一声枪响之中,子弹在车的后轮旁炸开。

孙翔立马就跟着子弹一起炸了,要不是还窝在车里他恨不得跳起来,“周泽楷你有毛病吧?”

旁边的守卫看了半天热闹不明所以,一看周队动手了瞬间就如临大敌。

警哨尖锐而突兀地响起,紧随而来的是声势更加浩大的警报声,一波接一波,此起彼伏,吱哇吱哇响彻上空。

 
评论(15)
热度(9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