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๑•̀ㅂ•́)و✧
秋天的橡果
满载着可爱的谎言
都在坑里啊

© 红豆糕 |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误伤(1)

王杰希今天看见喻文州了。

孙哲平在B市中心商圈的商业楼上礼拜刚完工,请了一大帮人暖场。认识的不认识的,为名的为利的,熙熙攘攘。这种场合不像他们小圈子聚会,插科打诨怎么随性怎么来,你得保持一整场适度的微笑,接过一张又一张各色各样的名片,从与对方几乎空白的交集中费力想出一两句可以寒暄的话,还得分出精力去应对来自各方的关注,好奇,攀比和依附。

要说起来,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喻文州最在行。王杰希对着镜子打领带,默默叹了一口气。

最近好像常常想起他,这可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忽然他手里动作一顿,意识到什么似的把快要系好的领带拽下来甩在一边,从衣柜里重新拿了条小圆点花纹的。

刚才在挑领带的时候,也在想着喻文州吧,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而已。王杰希捞起车钥匙准备出门,都到玄关了,想了想又折回去把刚刚那条被他丢下的领带仔细地叠好放回原处。

倒也谈不上谁送谁,当时他们同时看上这款斜纹领带,就一起买了。喻文州挑了条藏青的,王杰希就拿了另外的银灰色。同款不同色,两人自然是不能同时戴的,甚至只要有一人戴着它出现在正式场合,另一个人基本就没有用的机会了。但是就这么存放在衣柜里,也算是个纪念。

可是时至今日,王杰希依旧把它妥帖地收着,这已经远远超出纪念的范围。

简直像在证明什么。 

车子拐了个弯,缓缓驶进停车区。

其实王杰希向来不喜欢这种场合,奈何孙哲平与他也算有些交情,还是下部片的投资人,于情于理,这场总是躲不过的。

刚准备下车就接到了方士谦的电话。

“这么晚我怎么还没看见你,”方士谦语气里满满的怀疑,“好不容易出来一次,你别是又想溜了啊。”

“你……”,你溜的次数明明比我多,王杰希想说的是这个,声音却哽在了喉咙口。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看见喻文州的。

 

 

喻文州今天穿了身深蓝色的正装,正在往大门里面走,很快就看不见了。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喻文州,王杰希心生悔意。但是来都来了,又刚跟方士谦扯完皮,说我已经到了你等着吧,总不好就这么掉头回去。

只好硬着头皮走进会场。

他心不在焉地和人打招呼,目光稍稍巡视一下就发现了在长桌那头的喻文州,又在喻文州转头之前移开了视线。

这种感觉很微妙,他一面觉得两人打照面十分尴尬,刻意躲着喻文州,一面又忍不住时时抬起头找找他还在不在。

喻文州举止没有半点异常,他向每一个人微笑致好,每段对话都结束得恰到好处,绝不会叫人感到半分僵硬和不自然。但非要说哪里和平时不一样,也还是有的。

他独独漏掉了王杰希——也不是真没看见,还是装的。

 

 

王杰希觉得两人见面尴尬,喻文州怕也是一样不想见他。

想想也是,他们还吵着架呢。

他又在想出门前那一遭,下意识地去看喻文州的领带,隔得远,看不太清具体的花纹,只能判断出颜色大概是藏青色。

倒是很配他这一身,王杰希低头无意识晃着酒杯,有些出神地想。

到底是为了什么吵的架,他也记不太清了。

    

    

喻文州平时把自己活成了一滩水,好像可以温柔地附和任何事情。

他有棱有角的时刻太少。

可是王杰希见过。

他一边和喻文州吵一边心里还隐隐有着快意。

喻文州大约是不信他,两个人之间总是隔了点什么,但他不清楚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喻文州的问题。两个人平时都各自忙自己的,所以能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显得弥足珍贵,哪还有心思考虑更深的问题,能这么过就这么过下去,矛盾被平静和谐的假象隐藏起来,谁都不愿意捅破。

喻文州这样的人,就算和他吵架也没有失态,冷静地和他理论。他越冷静王杰希越气,一句一句都挑着两人的痛处讲。

讲着讲着他突然醍醐灌顶,想明白了自己一直觉得不对劲的地方,那种藏在他心里压抑不住隐隐要破壳而出的情绪,大概是叫委屈。

生气是他一个人,痛苦也是他一个人,喻文州对其他人三分真心七分假意,到了他这里,顶多也就七分真心。

王杰希想着这样也好,趁这次把该说明白的说明白,该解决的解决,总比两个人心里都不舒服的好。

可喻文州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我们怎么算也在交往吧,你有什么事情不能跟我讲?”

“交往,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那就分手吧。”

悔意简直是瞬间就从心口漫出来,王杰希想为自己的口不择言道歉,嗓子却怎么也发不出声,只能立在原地看着喻文州摔门而去。

有点像坠入了深海,身子沉沉浮浮不受自己控制,还喘不上气。

挣扎了半天才模模糊糊醒过来,睁眼是一片漆黑,习惯性地伸出一只手去抱身边的人,却扑了个空,只碰到冰冷的床单。

他在黑暗中睁着眼睛陷入放空状态。

大脑停滞了好一会才想起来,他们确实是分手了。

================
被被被风色太太的分手梗迷住orz

 
评论(8)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