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๑•̀ㅂ•́)و✧
秋天的橡果
满载着可爱的谎言
都在坑里啊

© 红豆糕 |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误伤(2)

其实叶修找他的时候王杰希有点意外。

几年过去,叶修还是没有自己的手机,拿着苏沐橙的给他打电话。

“大眼儿啊,我这又缺人了,你帮个忙?”

王杰希刚吃过晚饭,懒懒地窝在沙发里回他,“帮啊,你的忙我肯定帮。”

“嗯,但是……”叶修顿了一会,王杰希估摸着他是又掏出了根烟,也不知道点没点上,“先说好啊,男一已经定下了,你来了也就是个男二。”

他倒是不在意这个,就是有点好奇,“谁啊?”

“咳,”叶修有点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周泽楷。”

“周泽楷?”王杰希差点把手边的杯子砸了,“半天蹦不出一个字,你怎么不找黄少天和他搭戏?你找我干什么?”

“他最合适,看了剧本你就知道了。”

“剧本呢?要不你先发过来我看看?”

“过几天吧,过几天我把人约出来你们见见。”

等到了约定的日子,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走到他们这桌坐下,终于明白那天晚上叶修为什么全程欲言又止。

怪不得前天能在孙哲平那儿见着他。

 

 

王杰希前几年刚进这个圈子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毕竟演技怎么样尚无定论,你相貌还不过关,基本就没有谁会冒这个险用新人。

是以王杰希最开始两年接的都是些游走在剧本边缘的小角色,他本人倒是无甚在意,乐得轻松。后来渐渐有风声传出来说王杰希背后有关系,但当时王杰希并不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又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到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有一回他在后台偶然碰见叶修,说他天生异相所以必定天赋异禀,只是不适合这里,叫他趁着还年轻,该回哪回哪去。

王杰希隔着镜子看他一眼,挽着袖口心不在焉地说我追到人就走不劳叶神费心。

过几天叶修扔过来一沓剧本,“我这儿缺个男主角来不来?”

第二年电影上线,各路影评各执一词争执不下,票房一路高涨。

叶修与最佳导演失之交臂,王杰希却拿下了当年的最佳男主角。

王杰希日后回想起来,是从那个时候他才开始认真审视演员这个职业,开始学会细细揣摩每个角色的内心。如果说最开始演戏是因为喻文州,那么分手之后他还愿意抽时间回这个圈子看看,是因为叶修。

王杰希近几年处于半隐退的状态,拿着微草股份过日子,身心全扑在提拔指点新来的几个小孩上。偶尔兴致来了也接接戏,在银幕上露个脸。

那时叶修躲在没有什么人的走廊抽烟,靠在墙上漫不经心地问他,“人追到了?所以要退了?”

快要烧完的一截烟头在他手指间明明灭灭,王杰希突然有点难过。

用力燃烧的东西到最后都变成灰烬,回不去了。

他看着叶修把烟头掐灭,过了很久才轻轻摇头,“不是,分手了。”

他又说,“但是你有戏要我,我肯定接。”

 

 

王杰希没抬头看喻文州,拿小勺子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叶修的话。

他们大概不能算是和平分手,至少在王杰希这边不能算。

那次吵完以后喻文州回来过一次,东西收拾到一半正撞上王杰希进门。几天不见,喻文州动作神态一如往常,一点看不出来是前几天才分过手的人。

分手的时候干净利落,分完手自然要把自己的东西拿回去,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他到底在期待些什么?

王杰希就那么立在门边看着他把一件件东西收进箱子,就像看着他把过往的日子一点点从这个屋子里抹掉,把本来属于两个人的时光生生割裂成两半。

应该是看见了他眼底淡淡的一层黑眼圈,喻文州侧着身子从他旁边出门时,小声地在他耳边说,“注意休息。”

算是他最后的温柔和体贴。

可王杰希觉得无比讽刺。

痛心归痛心,晚上的时候王杰希从床边柜子的抽屉里摸出一个包装盒拍了张照给喻文州发过去。

当时王杰希还存着挽回的念头,毕竟话是自己说出口的,总不好要求喻文州先低头先道歉。把往日的旧物翻出来,不怕他生气,只怕他无动于衷——他要是生气,惯常温柔冷漠的面具破开缝,那就好办了。

谁料到过了半刻钟喻文州发过来三个字。

“扔了吧。”

王杰希是从那一刻开始死心的。

 

 

叶修一直没问过王杰希对方到底是谁,但是现在叶修知道了。

他把草草翻完一遍的剧本推到两人中间不置可否,先调侃起对面的男人:“喻导?你什么时候改行当的编剧?”

“你把这个剧本让给我拍的前提是要让王杰希当男二?”叶修重重地往后一倒,靠在椅背上看着他笑,“我倒是觉得这个角色你来演最好了。”

“我是挺想在叶神手底下走一遍戏的,”喻文州也稍稍往后仰了仰身子,“还不是,一直不得空嘛。”

“得,回头我再仔细看看,然后问问大眼,确定了给你回话,”他站起身,“对了,男主你觉得谁来比较合适?”

“我没什么想法,你看着挑呗。”

 叶修意味不明地看着他,“你们俩这追人的路数都一样啊,指不定大眼儿就看上你了。”

“不是追人,”喻文州一本正经地纠正他,“是求复合。”

 

 

爱情建立在自以为具有被爱资格的自信上。他不知在哪里看见过这句话。

他怀疑的不是王杰希,而是自己。

他以为他给了王杰希全部,但潜意识依然不相信王杰希对他的感情,所以在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地方保留太多。平日里习惯了在各种错综复杂关系中辗转游离,一颗完整的真心被他藏得太好,连他自己都找不到。

喻文州隐隐猜到王杰希是要他悟出什么。

可是两年过去了,他依旧没有半点觉悟。

他不过是想要他而已。


 
评论(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